网站首页
minecraft
资源共享
个人随笔
科技圈
杂七杂八
豆丁wiki
您的位置:首页 > 笔记 > arduino pro micro烧写bootloader
arduino pro micro烧写bootloader
2022-5-2    2118    0

手上有一块arduino pro micro,长时间没用了,拿出来发现烧写不了程序了,就想到可能是程序坏了,打算重新烧写下bootloader试试,结果完美复活,下面记录下烧写过程。

之前也烧写过别的板子,这次的板子上没有ICSP接口,需要重新找一下对应的引脚。

20200201201428722.png

1.首先要再准备一个arduino的板子,我用的是uno,没有多余的板子是不行的。

2.打开IDE,连上UNO,首先烧录ArduinoISP这个程序到UNO里面,在示例—11ArduinoISP。

3.接线:

UNO D12接micro D14

UNO 5v接micro 5v

UNO D13接micro D15

UNO D11接micro D16

UNO D10接micro RST

UNO GND接micro GND

如果有ICSP接口的板子,直接用ICSP接口就行,原理一致,这里拿nano的ICSP举个例子。

微信截图_20220502232342.png

4.这一步要把板子在IDE里面选micro(对应的其实是leonnardo),编程器选择Arduino as ISP(ATmega32U4),普通的板子刷程序可以只选Arduino as ISP,我试了对micro来说选哪个没啥区别

5.点击烧录引导程序,等待片刻即可。如果有线接错,会报错,排查一下即可。

结束会提示成功,然后再把micro单独插入电脑,试下烧录程序,结束,复活!


上一篇: 使用青龙面板自建云函数系统来实现论坛自动签到
下一篇: 让吃灰的kindle“变废为宝”—时钟篇
发表评论:
您的网名:
个人主页:
编辑内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