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记录minecraft的点点滴滴。

作者:linfengfeiwu2022-2-4 19:25分类: 笔记

某一天,在给笔记本升级的时候,按照官方文档升级了下主板BIOS版本,结果,居然变砖了。官方的升级文件居然有问题,这下嗝屁了。无奈,只能重刷BIOS芯片才行了。

找了一圈,最终还是选了XTW100编程器,感觉兼容性要更好点,虽然也贵点。

截图未命名.jpg

这里推荐买sop8烧录底座,不要用烧录夹,真的不好用,还是把芯片用热风枪吹下来写程序靠谱。

软件下载: 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BFFjXY0XIC5z67rDBLfLCQ  提取码: k263

驱动要单独装,反正我软件里带的驱动装了没反应。

驱动下载:https://zadig.akeo.ie/,选中 libusb-win32然后,点击下方的 Install Driver 即可安装驱动。


然后就是把主板上的BIOS芯片找到,然后拆下来。

截图未命名111.jpg

首先要查询下芯片参数,主要是容量,我这是64Mbit,也就是8MB,因为这个型号在编程器里没有完全一致的,换别的同容量的替代下就行。

然后就是先读出原有芯片内容,再使用diskgenius编辑下读出来的文件,把正确的BIOS驱动文件替换一下,保存,烧录,焊接回去,搞定。

电脑完美复活!


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,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,谢谢合作!
et_highlighter51

已有 0/1994 人参与

发表评论:

欢迎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