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记录minecraft的点点滴滴。

作者:linfengfeiwu2016-3-13 11:32分类: 个人随笔

QQ截图20160313113331.png

一直想买个树莓派玩玩,终于趁着毕业设计入手了一个。虽然3代发布了,不过因为暂时还买不到,所以依然买了个2代。

这次的笔记是关于WEB和minecraft服务器搭建的。方便自己查阅和给他人一个借鉴。

首先,拿到树莓派第一件事就是制作系统卡。

去官网下载所需镜像,因为是搭服务器,所以选择官方提供的那个主要的镜像就可以了。下载: 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wnloads/raspbian/

接着使用工具usbit_V1.7完成镜像的写入,工具很简单,就不做过多说明了。下载:点此下载

然后就插卡,接HDMI线,通电源,开机。没问题的话就直接进系统了。

至此准备工作完毕,树莓派已经可以正常使用。

但我们是搭服务器,所以肯定不能一直使用HDMI外接显示器和直插键盘鼠标来用了。这样很不方便。

所以接下来就是首先要装一个远程桌面服务。

接好网线,树莓派能够自动获取相关信息,然后进路由查看获取的IP地址,一般以192.168.0.XXX这样,然后确保电脑与树莓派处于同一内网。

接着下载一个SSH登录软件,推荐PUTTY。点此下载:http://www.chiark.greenend.org.uk/~sgtatham/putty/download.html  

输好IP就可以登陆了,树莓派默认用户名:pi ,密码:raspberry

安装远程桌面软件:


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

完毕后重启树莓派,windows系统打开远程桌面,输入IP地址点击连接,用户名密码还是上面那个。

(最新固件可能不能正常连接,要安装这个 sudo apt-get install tightvncserver

这下就可以看到远程桌面了,有了画面是不是轻松多了。(虽然大多数操作依然要在命令行下进行

 然后就是安装中文字库和输入法。

安装字库:


sudo apt-get install ttf-wqy-zenhei ttf-wqy-microhei

安装输入法:
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pinyin

(注意,安装完后不要按照其他教程那样输入scim启动,没必要,而且会导致远程桌面无法显示)


接下来调时间与时区。

调时区:

sudo raspi-config

进入in开头的选项,然后选择change_locale,在Default locale for the system environment:中选择zh_CN.UTF-8,配置完成之后,输入命令
sudo reboot

调时间:

sudo nano /etc/ntp.conf

找到这两行

# You do need to talk to an NTP server or two (or three).
# server ntp.your-provider.example
在下面添加以下内容

添加之后按Ctrl+X保存退出
server ntp.fudan.edu.cn iburst perfer
server time.asia.apple.com iburst
server asia.pool.ntp.org iburst
server ntp.nict.jp iburst
server time.nist.gov iburst

重启ntp服务
sudo /etc/init.d/ntp restart


然后

sudo ntpd -s -d

校准一下时间。


至此,基本环境也配置的差不多了。对了,记得把SD卡没用完的部分扩充到整个磁盘。

更新软件源

sudo apt-mark hold raspberrypi-bootloader (保存配置)

sudo apt-get update (更新系统)
sudo apt-get upgrade (更新软件源)


下面先安装WEB服务器:

sudo apt-get install nginx
sudo /etc/init.d/nginx start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5-fpm php5-sqlite php5-cgi
(这个方案的服务器php调试比较麻烦,下面使用另一种方案)
sudo apt-get install lighttpd mysql-server php5-cgi php5-mysql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5-curl(这个是安装curl扩展的,使用代理服务时会用到)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5-gd(安装GD库,owncloud会用到)
修改php.ini配置 
 sudo nano /etc/php5/cgi/php.ini
将下列配置的;去掉,让CGI能取到SCRIPT_FILENAME变量值

;cgi.fix_pathinfo = 1
 

修改lighttpd.conf

sudo nano /etc/lighttpd/lighttpd.conf
在server.modules中增加fastcgi

server.modules = ( "mod_access", "mod_alias", "mod_compress", # "mod_redirect", "mod_fastcgi", # "mod_rewrite", )
最后添加

fastcgi.server = ( ".php" => ((     "bin-path" => "/usr/bin/php5-cgi",     "socket" => "/tmp/php.socket" )))
 
重启lighttpd服务

sudo /etc/init.d/lighttpd restart


安装完毕可以自行调试一下,不多说了。

安装minecraft服务器:

下载一个服务端,地址:http://getspigot.org/ 

接着新建一个文件start.sh,输入以下内容:

java -Xmx512M -Xms512M -jar minecraft_server.jar nogui


接着配置文件属性为chmod +x,下次直接双击就可以运行了。

开服的部分我就不多说了,不在树莓派的内容里面。

最后,一切弄好后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,没外网啊!

当然,这个也是可以解决的。找到了一个叫ngrok的软件,官网就不放了,被墙了,也就是说官方提供的服务就没法用了。

不过,软件1.X版本是开源的,所以国内有许多提供这个服务的,自己找找就行。

下面给两个命令:

映射HTTP端口(WEB):  

./ngrok -config ngrok.cfg -subdomain example 808

映射TCP端口(minecraft用):

./ngrok -config=ngrok -proto=tcp 25565
这两个命令都可以写入SH文件后直接双击运行。


(好了,笔记到此结束,部分内容查阅了网络,向原作者致谢,但由于太多且多数来源不明,就不一一列举了)

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,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,谢谢合作!
et_highlighter51

已有 0/3736 人参与

发表评论:

欢迎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