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记录minecraft的点点滴滴。

作者:linfengfeiwu2018-12-27 11:44分类: 笔记 标签: 树莓派

因为需要实时了解服务器状态,所以需要一个能够查看服务器在线状态的软件。找了几个,效果都不太行,不如用网页版的,还方便。最终选择了Server Monitor,下载地址:http://www.phpservermonitor.org


环境要求就基本的php就行了,需要数据库以及cURL扩展。安装没啥问题,跟着步骤走就行。刚开始可能遇到配置文件无法写入的情况,手动把配置文件内容复制过去即可。同时config.php.sample改为config.php,保存再回到安装界面点击继续即可。安装完成登录就可以用啦。添加自己的服务器配置,一般用服务吧,检测端口比较好用。ping的功能好像不太行,试了几次没作用,暂时没找到原因。


然后要注意的是设置中的刷新时间是页面的刷新时间,不是检测代码的刷新时间,设置这个还没法自动检测。这里我们就需要用到crontab定时任务了,一般Linux中都集成了。

进入编辑界面:

sudo crontab -e
在最下面添加如下代码:


*/5 * * * * php /var/www/cron/status.cron.php
后面的路径根据实际修改。


重启crontab:

sudo /etc/init.d/cron restart
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,现在是5分钟检测一次,可以自己修改时间,具体crontab的使用可以参见相关文档。



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,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,谢谢合作!
et_highlighter51

已有 0/1970 人参与

发表评论:

欢迎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