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记录minecraft的点点滴滴。
  • 首页
  • 笔记
  • 使用青龙面板自建云函数系统来实现论坛自动签到

作者:linfengfeiwu2022-6-4 12:36分类: 笔记 标签: php

腾讯云开始收费了,之前放在上面的论坛签到脚本和server酱推送都不能用了,得找替代方案。本来想用阿里云的,但想到收费也是迟早的,自己有VPS,不如全部自建来得稳定。

首先在服务器安装docker,我用的是宝塔面板,应用商店里直接安装即可。

然后安装青龙面板:

wget -q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s.com/Oreomeow/VIP/main/Scripts/sh/ql.sh -O ql.sh && bash ql.sh
基本上一路下一步即可,默认配置能用。

我看有的教程还要修复啥依赖,我反正没管,用着没问题。

青龙安装好后,输入IP:5700,进入青龙的配置面板。设置好用户名密码即可。

这里有一个要说下,如果后续要使用推送通知功能,要按要求配置好。我选的是企业微信的通道,因为之前server酱的时候就用了这个。通知方式选企业微信,weWorkAppKey按以下格式填:

企业微信ID,应用secret,成员ID(注:多个成员ID使用|隔开),应用ID,消息类型(选填,不填默认文本消息类型) 注意用,号隔开

青龙配置好后我们自己的云函数平台就算搭建好了,接下来就是找签到的代码了,下载地址:https://gitee.com/kelejuan77/fubasing.git,这是论坛的坛友的代码,直接下载仓库即可。

下一步我们不用一般的拉取仓库的方式来使用,而是直接把代码部署在我们服务器本地,这样稳定性要好点。

把下载的仓库里面两个代码全部添加进脚本管理,打开sendNotify.py,第35行,把上面的weWorkAppKey填进去,这样就能正常使用推送了。这个的好处是直接调用企业微信通知,不用通过server酱中转了。然后添加两个变量(也可以直接在源代码里定义,可不用添加全局变量):

FUBA的值是填写cookie
FUBAUN的值填写论坛里的用户名,判断是否登录成功,cookie是否失效

最后,在定时任务里添加命令:task autosing.py,触发时间:0 0 8,20 * * *,这句的意思是每天8点和20点各运行一次签到(防止漏签)。

调试一下,收到推送通知即成功。


下面再记录下server酱的问题,server酱是支持PHP推送方式的,这次直接在服务器上部署这个,使用起来也是方便至极。

先下载server酱:https://github.com/easychen/wecomchan,只需要里面的index.php。

然后修改里面的企业微信配置,需要的几个参数和上面的青龙差不多,配置好后将文件传至服务器,用以下方式使用:

http://ip/?sendkey=你设定的sendkey&text=你要发送的内容




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,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,谢谢合作!
et_highlighter51

已有 2/2866 人参与

评论:

2022-06-17 14:30
好(
linfengfeiwu 2022-06-17 23:32
@林:忠实粉丝啊☺

发表评论:

欢迎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