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记录minecraft的点点滴滴。

作者:linfengfeiwu2015-10-24 19:32分类: 个人随笔

点击查看原图


早就申请过SSl证书了,一直没用,今天想起来了就部署一下试试。

安装没问题,直接把密钥粘贴进管理框就行了,我用的是easypanel的控制面板,还是比较简单的。

之后http自动跳转https我是用的.htaccess实现的,加入了以下代码:


RewriteEngine on

RewriteBase / #我这行是没有配置

RewriteCond %{SERVER_PORT} !^443$

RewriteRule ^.*$ https://%{SERVER_NAME}%{REQUEST_URI} [L,R]

如果之前有这个文件,那么前两行是有的,只添加后面两行即可。至此SSL证书就算装完了。


说说之后的问题。首先是网站变白底黑字了,这是所有js和css未加载的结果。看了下是因为后台网站域名没改的关系。emlog的博客所有用的都是绝对地址,不改的话网站访问就不正常了,换域名也是一样,曾经换域名时所有图片都失效了,一个个改地址才好的= =。

(可以在数据库管理中使用如下命令修改图片地址:

update emlog_blog set content=replace(content,'http://blog.readgroup.cn','http://blog.readgroup.cn')

改回去就反过来即可。另外还修改了/include/lib/function.base.php中的gavatar头像库的地址为https,如果取消SSl记得改回来。还有页面中不能出现调用非本域名下的资源,比如外链视频,我的侧边栏的视频暂时也取消了。 )

这样也牵扯到一个问题,就是我在https下写文章的话以后要是关了SSL那这篇文章也就失效了,要重新改地址,也是比较麻烦的,所以后面还是应该在正常的http下写东西。

接着是访问的问题,在chrome下看似一切正常,但在IE下却报错了,也不知道什么错,搜了一圈也没结果。后来排查了下是自带日历的问题,一直加载不出来,后来禁了之后就不报错了。

后面还会有啥问题我会及时更新这篇文章的,记录下自己所遇到的问题。

也有可能因为SSL实在对以后换主机有麻烦的话就不用了,毕竟也不是绝对需求,只是好(zhuang)玩 (bi)。



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,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,谢谢合作!
et_highlighter51

已有 0/2173 人参与

发表评论:

欢迎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