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记录minecraft的点点滴滴。

作者:linfengfeiwu2017-8-8 19:16分类: 笔记

QQ截图20170808201123.png


之前折腾过树莓派的显示服务器信息的屏幕,想着也给NanoPiNEO来一块。
硬件:Nokia5110屏幕一块。
首先要把NanoPiNEO上的排针焊好,只焊两排的那个就够用了。
安装wiringNP,就是wiringPi的NanoPi专用版,这点说明这个板子还是可以的,该有的还有。
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friendlyarm/WiringNP
cd WiringNP/
chmod 755 build
./build

接着把线接好,对照着引脚图接线(注意所标引脚为wiringNP的标号):

RST:外部复位引脚——5
CE:显示屏使能引脚——4
DC:数据/命令引脚——1
Din:串行数据输入端——16
CLK:串行时钟输入端——15
Vcc:电源引脚——9
BL: 背光灯——8

Gnd:地——GND

(引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更改,注意VCC一定要接控制引脚,方便软件控制对比度,BL直接接VCC也行。)

引脚图:

QQ截图20170807123416.png


然后下载驱动程序:

wget https://blog.readgroup.cn/filetool/a/nokia5110forNanoPiNEO.zip
unzip nokia5110forNanoPiNEO.zip
cd nokia5110forNanoPiNEO

接下来需要编译显示程序,在目录下编译生成cpushow。

cc -o cpushow pcd8544_rpi.c PCD8544.c  -L/usr/local/lib -lwiringPi

编译完成后,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可执行文件 cpushow ,然后执行这个文件。

sudo ./cpushow

一切正常的话会先出现NanoPiNEO的图标,然后进入后显示系统相关信息,包括:启动时间,CPU使用率,内存使用情况,CPU温度,星期,日期,时间和IP地址。
最后在/etc/rc.local加入开机启动:cd /cpushow所在目录 && ./cpushow &

最后效果(还是用的上次那个树莓派的壳,完美塞进去,还能稍微固定下):

QQ截图20170808201202.png


补充:1.原来的代码是为树莓派写的,但我用了下基本没问题,修改了一些地方就行了,主要是温度,刚开始一直是0,查了代码没问题,后来进系统去查temp文件才发现,dietpi的温度已经是两位数的正常值,不需要再除以1000。(文件中的程序都修改好了,直接可用)

2.原来的开机图标是树莓派的图标,用字模软件做了个NanoPiNEO的字标,看着好点,尤其随着开机启动,挺像那么回事。

3.刚开始折腾的时候,屏幕一直会乱码,以为是代码问题,改了好久都不行,又试了别的库还是不行,最后拿下来用Arduino测试了一下看看是不是屏幕坏的,也不是。Arduino显示好的,然后我突然发现了问题,居然是我用来连接的杜邦线有问题,换了一下再试就可以了。这个真的是坑了我好长时间。下次一定要买质量好的线!



参考文章:http://blog.lxx1.com/2001



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,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,谢谢合作!
et_highlighter51

已有 0/4149 人参与

发表评论:

欢迎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