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记录minecraft的点点滴滴。

作者:linfengfeiwu2018-4-24 20:55分类: 笔记 标签: NanoPiNEO

之前装有aira2下载器,家里的宽带终于是升了100M光纤,那下载速度杠杠的。晚上用NanoPiNEO下东西又不耽误玩比开电脑下还省电,就是之前只靠SD卡是受不住了,必须外接移动硬盘来下了。

移动硬盘是NTFS格式的,方便每次下完东西直接拿过来拷电脑上。

首先插上移动硬盘,登录SSH,输入 fdisk -l  查看移动硬盘位置,我的在/dev/sda2.

然后安装所需软件包:
sudo apt-get install fuse-utils ntfs-3g
加载内核模块:
modprobe fuse
编辑fstab让移动硬盘开机自动挂载:
sudo nano /etc/fstab
在最后一行添加如下内容
/dev/sda2 /mnt/dietpi_userdata/usb ntfs-3g defaults,noexec,umask=0000 0 0
保存重启,即可生效(这里注意,一旦使用了开机自动挂载,每次开机移动硬盘一定要连着,不然系统会启动失败就 进不去了

(如果因此不能通过网络连接SSH进系统,可以使用USB串口登录,设置好com端口,波特率设为115200,先连接好USB,打开软件,再开机。然后修改掉这里错误的地方即可。)

如果挂载fat32式则添加:

/dev/sda2 /mnt/usb auto defaults,noexec,umask=0000 0 0

如果挂载ext2式则添加:

/dev/sda2 /mnt/usb ext2 rw,defaults 0 0

(格式化硬盘:

查看硬盘:sudo fdisk -l

先卸载:sudo umount /dev/sda2

再格式化:sudo mkfs.ext2 /dev/sda2 )

等重启好后输入df –h查看硬盘是否挂载成功即可。之后在aira2的下载路径里填入相关路径即可。 

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,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,谢谢合作!
et_highlighter51

已有 0/2197 人参与

发表评论:

欢迎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~